今天收到arielle的mail主旨是:子女只是家庭的過客......... 突然想到生不生的問題 

從懷孕到生了鴻鴻這段期間, 我一直在思考是否要生第二個?!

懷孕後答案是:Yes, 因為一個多孤單啊! 而且諾媽那時才生完就馬上想生第二個就知道小孩多可愛

生產後答案是:ㄣ...考慮看看, 因為生產時的痛我可能到現在還記憶猶新, 突然感受到養兒方知父母恩的道理, 再來就是現在失業經濟上的壓力(這點可能有點藉口或許嬰兒不用花很多錢,但是日後的壓力也是事實), 因為怕他孤單所以想幫他生個伴, 彼此好照應, 但是長大後真的可以手足情深嗎? 因為種種顧慮所以非常猶豫....

小孩小孩啊!! 我可愛的小孩啊! 真不知道當我現在苦惱煩惱你的時候, 長大後的你不知道會不會知道這些..........

人家說養兒防老(不管是男是女都沒關係), 但是真的可以防老嗎? 真怕長大後變樣, 小孩到時候沒敎好.....這樣到時候我起不造成社會壓力.  每每說到2012年其實我覺得好像真的會發生啥麼大災難, 不想讓小孩遇到災難遭受苦難.  如果我生女兒長的不好看嫁不出去怎麼辦?! 看了龍應台"目送"更覺得當父母的心酸. 還有怕小孩長大互相吵架沒完沒了, 如果不爭氣工作沒著路, 當媽的我還要負責他的後半輩子, 這樣我真的很歹命, 我不想不想這樣....因為打從你在娘胎時我就開始過著忙碌生活, 當媽的無不希望有天孩兒長大可以讓我衣食無憂, 不用在為孩兒擔心, 但是誰能保證這點點要求當孩兒的是否可以做到.......唉!! 對不起大家...我真的是想太多了!! (張小妞不要在那邊竊笑)

..... 到目前為止我好像想到的都是生一個比生二個來的好.........所以現階段我還沒有頓悟之前先暫時一個就好了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4366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